興起就寫

Tuesday, March 07, 2006

春雨

立春剛好過了一個月,而今年的雨水也似比往年多。在這一個月裏,春雨或斷或續的下了好幾次,有時甚至下得挺大。

很久沒有在雨中跑步,差不多已經忘記雨後的空氣是如何清新。昨天我再次拾回這種感覺。傍晚時份,天剛下了一場雨。雨並沒有下得很大、很久;四週都是濕瀝,但沒有水窪令人寸步難行,又能把空氣中的污塵洗滌得乾乾淨淨。清新的空氣就好像催化劑,使我越跑越感到精神。越是感到精神,我的呼吸越是深入,空氣直達丹田,隨着血液運行至身體每一部份。細胞彷彿都充滿着力量,在源源不絕的提供能量。這時,我已忘卻了呼吸,也沒有控制着步伐,一切都是那麼自然,我只是看着前路不停的跑,直到筋疲力竭的一刻。累了,我停了下來。腿雖然覺得有點酸,但我的精神倒是抖擻了起來。出了一身大汗,心裏感到多麼的舒泰、痛快。遺憾的是,香港的空氣每況愈下,這無拘無束的鍛鍊的機會,已變得可遇而不可求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